首頁 要聞 焦點

西門町如死城 北市拚年底振興

【記者袁世鋼/臺北報導】臺北市長柯文哲於昨(9)日透露,北市規劃將敬老卡剩餘點數以專案方式作為長者振興預算,並針對特別需要支持的產業,以QR code無現金交易進行精準補貼、輔導產業轉型。副市長蔡炳坤則表示,市府將整合10月至12月的系列活動,在年底振興相關產業。

臺北市副市長黃珊珊9日在臉書發文指出,雖然北市開放餐飲業有條件內用,並經歷週末的父親節挑戰,但有業者反映,因梅花座而沒有幾個座位可用,不如只做外帶節省冷氣與人力成本,尤其萬華區的商圈、市場相當辛苦,現在的西門町宛若死城,即便是少數沒有攤商確診的公有市場,也仍無客人光顧;她強調,「萬華其實很安全」。

對於萬華區的振興計畫,副市長蔡炳坤於記者會中表示,除了配合中央加碼補助萬華地區商家外,市府將整合10月至12月間的相關系列活動及西門町商圈振興計畫,包含青山王季、臺北燈節、聖誕愛無限等活動,且萬華也在北市無圍牆博物館範圍中,期能發揮最大效益,在年底振興相關產業。

而柯文哲也透露,由於捷運運量在5月、6月降至平常的四分之一,敬老卡每月480點,3個月換算約1,500元既然沒有使用,市府會以專案作為長者振興預算,計算一個金額給長者使用。市府也規劃透過QR code無現金交易的方式進行產業精準補貼,並思考如何利用這次機會輔導產業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