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違規向中俄出口軟體 美科技公司被罰1.9億

【記者王祥/編譯】美國國務院週一(8月9日)宣布對加州一家雷達製造商罰款660萬美元(約新臺幣1.9億元),該公司承認違反美國敏感國防技術出口規定,出售產品給中共及俄羅斯。

國務院表示,加州「是德科技」(Keysight Technologies)公司從2015年開始向中國、俄羅斯等15個國家出售軟體和設備,有24次未經授權的出口行為。

出售的軟體用於「多發射情境產生」(multi-emitter scenario generation,MESG),可用於模擬各種形式的電子戰。國務院表示,是德科技的一些違規行為損害了美國國家安全。是德科技同意支付660萬美元罰款,同時還有250萬美元擔保金用於日後的監督措施,及同意僱用一名官員來審查公司是否違規。

國務院聲明說:「這次和解表明,國務院在強化美國工業、保護技術資料免於被非法出口方面發揮的作用。」

是德科技沒有立即發表評論。是德科技是惠普公司(HP)旗下的電子測量部門,其示波器產品世界聞名,這種示波器可以分析電子信號的波形。

2017年,國務院提醒是德未經授權出口技術,而且美國政府進行初步審查時,是德仍在繼續交易,當時是德辯解說,出口管制並不管轄這些技術。國務院則要求根據《國際軍火交易條例》監管這類商品的出口。是德最後被美國政府指控違規並進行調查,是德於是選擇跟國務院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