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新田高校技壓靜岡高校 首闖夏季甲子園就奪勝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日本高中棒球年度盛會夏季甲子園10日登場,據中央社報導,愛媛縣新田高校在投手向井駿貴好投帶領下,以4:2力克對手靜岡高校,首闖夏季甲子園就獲得首勝,挺進下一輪賽事。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受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延燒影響,第103屆日本全國高中棒球錦標賽(夏季甲子園)睽違2年再度登場,共有49支球隊角逐王者寶座;如果賽程一切順利,預計8月26日舉行冠軍賽。

雖然夏季甲子園賽事沒有開放一般民眾購票進場,但主辦單位同意學校相關人士前往觀眾席為自家球隊加油,也允許各校管樂隊在內外野間的「阿爾卑斯觀眾席」吹奏。

中日體育報導,夏季甲子園首輪賽事中,來自愛媛縣的新田高校(簡稱新田)對戰靜岡縣靜岡高校(簡稱靜岡),新田身高169公分的右投向井駿貴成功壓制對手打線,技壓靜岡192公分的右投高須大雅,率新田以4:2擊敗靜岡奪完投勝。

向井駿貴用時速130多公里的直球搭配滑球,到6局結束都未失一分;雖然七局下因隊友守備被靜岡高校追回2分打成平手,但向井隊友八局上再添2分,終場新田就以4:2獲勝。

新田高校1947年創設棒球隊,雖然隊史上曾在1990 年的日本高中棒球選拔賽(春季甲子園)拿下亞軍佳績,但今年是首度闖進夏季甲子園,也順利挺進第二輪。

擁有192公分的身高、受到職業棒球關注的靜岡高校右投高須,也因為首戰敗退提前打包。

另外,日本大學山形高校(簡稱日大山形)則在10日稍早以4:1輕取鳥取縣立米子東高校(簡稱米子東),獲得本屆夏季甲子園開幕戰勝利,也是隊史時隔8年再度在夏季甲子園告捷。

後攻的日大山形在一局下先馳得點,取得1:0領先;之後分別在三局下及六局下敲出適時安打,各添2分及1分,取得4:0領先優勢。

米子東的打者一路被壓制到九局上,才在最後反攻機會攻下1分,但最終無力反撲逆轉,終場就以1:4落敗。

最後一場賽事則由山梨縣日本航空高校(簡稱日本航空)出戰佐賀縣東明館高校(簡稱東明館),結果日本航空以4:0完封東明館,拿下睽違16年的夏季甲子園勝利,進入下一輪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