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堅持力爭上游 彰化4位學子獲總統教育獎

總統教育獎大合照。(彰化縣政府提供)
總統教育獎大合照。(彰化縣政府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縣4位學子榮獲2021總統教育獎,彰化縣長王惠美於今(11)日在縣府3樓簡報室接受表揚。縣長王惠美表示,獲得總統教育獎代表著已深受肯定,是彰化之光,相信他們在未來人生道路上,也能持續秉持著奮發向上、力爭上游的精神,跨越種種障礙,揮灑出生命色彩。 

王惠美表示,該4位同學,歷經層層審核,能夠在全國各級學校推薦的408名學生中脫穎而出,非常值得嘉許,每個孩子背後都有很感人的故事,在過程中,也感謝師長與家庭的支持,才能夠有如此成效呈現。

王惠美指出,獲總統教育獎的學生有國立彰化特殊教育學校曹靜茹、國立和美實驗學校曾品育、社頭國中黃宜甄及培英國小陳敏如4位得獎同學。

王惠美表示,曹靜茹同學,是重度腦性麻痺伴隨智能障礙者,年幼時的她只能癱躺在床上,但在經歷漫長且疼痛的手術與復健後,現在不僅已能靠助行器走路,更克服障礙成為國內地板滾球BC5積分制中最高積分的選手,從躺著、復健至運動選手,令人佩服。

王惠美指出,曾品育同學,於國小時罹患肌肉失養症,但把握生命、認真求學,發揮藝術及技藝才能,獲獎無數,真的很不容易。

王惠美說,黃宜甄同學,出身新住民及低收入戶家庭,雖處於文化和經濟弱勢,但苦練舉重,於109年及110年全中運比賽中,以挺舉及抓舉總和創大會紀錄,成為教育部體育署與舉重協會積極培訓的選手,也是繼郭婞淳之後被舉重協會看好的選手,請大家拭目以待。

對於陳敏如同學,王惠美表示,成長於經濟弱勢及隔代教養家庭,從小由外公打零工扶養,她現在兼負起照顧外公的責任,即使家境困苦,但仍樂觀進取,擔任班級幹部、導護志工,並曾榮獲縣長盃田徑賽200公尺第5名的佳績,努力不懈、翻轉命運的企圖心令人動容。

王惠美期望年輕朋友能學習他們在困境中不斷向上的精神,他們很難得有這樣的成就,最主要需謝謝他們的家人,爸爸、媽媽、阿公、阿嬤的支持,以及師長們的識才與協助,謝謝他們一路走來的陪伴及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