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納達爾腳傷 退出多倫多大師賽

納達爾,圖為資料照。(Mitchell Layton/Getty Images)
納達爾,圖為資料照。(Mitchell Layton/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繼瑞士名將費德勒(Roger Federer)宣布退出多倫多大師賽(又稱多倫多羅傑斯盃)後,11日西班牙球星納達爾(Rafael Nadal)也表示,因為持續受腳傷所困擾,決定退出多倫多賽事。

納達爾在今年法國網球公開賽四強賽時,敗給塞爾維亞名將德約科維奇(Novak Djokovic),隨後陸續退出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及東京奧運;他雖然在近日的華盛頓公開賽復出,名列第一種子首輪輪空,卻敗給世界排名50的南非選手哈里斯(Lloyd Harris),於第三輪賽事就打包回家。

納達爾此前在接受路透社的訪問時曾表示,腳傷問題困擾他好幾個月了,因此將退出多倫多賽事。而他在多倫多的首場賽事原本要對戰的對手就是哈里斯。

至於下週開打的辛辛那堤網賽,納達爾是否能照常出戰也是一大問號;目前也有多名球星退出辛辛那堤賽事,包括德約科維奇、威廉絲姊妹(Venus Williams、Serena Williams)。多倫多、辛辛那堤兩賽事被視為年度四大滿貫賽美網的前哨戰及熱身戰,納達爾的傷勢問題,可能連帶影響他能否參加美網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