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新北永和社區大樓5確診 110戶全居家隔離

新北市長侯友宜11日表示,疫情本來就會高低起伏,民 眾與政府面對疫情變化的態度要謙卑,視同重大事件積 極面對、全力應戰。(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11日表示,疫情本來就會高低起伏,民 眾與政府面對疫情變化的態度要謙卑,視同重大事件積 極面對、全力應戰。(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徐翠玲、袁世鋼/臺北報導】針對新北永和某社區大樓近2週有3例確診個案,同棟110住戶、231人到新北快篩站又篩出2名確診,新北市長侯友宜說,11日要求同棟住戶居家隔離,一定一人一室,無法一人一室,則住防疫旅館,所有費用由政府提供;若在家隔離,免費送餐或補助每天300元自理,垃圾由環保局派人到門口收取,亦成立機動指揮所為市民提供服務。

侯友宜在防疫會議後線上記者會說,新北市11日新增確診6個案,最特殊是永和有2例,是廣篩篩出來的陽性個案,樹林、汐止、中和、三重各1例。汐止個案是居家隔離轉為陽性,非常明確是家戶感染;中和個案是上次同事的朋友感染,被匡列居家隔離找到的一個。三重個案前一段時間被朋友感染,11日PCR陰轉陽,在解隔離前確診。

侯友宜指出,中和另一個案Ct值達32,沒有傳播力,應該是舊案,調查釐清中,研判是被朋友感染接觸感染,疫調方向明確。樹林Ct值32,也沒傳染力,也應該是舊案,正在疫調中,去醫院看病被驗出陽性個案。

侯友宜表示,從警戒三級降到二級,往好的方向樂見逐漸開放。面對疫情變化永遠要保持態度,要學會用謙卑學習方式,面對每個個案,絕對不能放鬆,如果不謹慎、不視同重大事件處理,一個一個釐清,斬斷感染源、隱形傳播鏈,疫情隨時可能瞬間爆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