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臺灣餅人氣票選 請上網為嘉市兩家餅舖投票

合照。(嘉義市政府提供)
合照。(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嘉義市長黃敏惠12日在市府恭喜嘉義市老字號名店《新台灣餅舖》和《聖保羅烘焙花園》榮獲2021(110)年臺灣餅甄選活動-南區傳承組及創新組的殊榮,新台灣餅舖董事長盧昆常、盧雅羚小姐及聖保羅烘焙花園董事長蘇勁威與市長一起介紹入選產品,並且開心地嚐嚐其甜美味道,並請市民朋友大力支持兩家餅舖的網路人氣票選活動。

聖保羅烘焙花園的創新組這一次入選的產品是「棗茶趣創意堆疊餅」,他們的的棗茶趣創意堆疊餅,融和金棗、茶葉等原料而成,不只好吃,而且還有創意,一邊吃東西,一邊還可以堆疊積木。聖保羅烘焙花園的創新組這一次入選的產品是「棗茶趣創意堆疊餅」,他們的的棗茶趣創意堆疊餅,融和金棗、茶葉等原料而成,不只好吃,而且還有創意,一邊吃東西,一邊還可以堆疊積木。(嘉義市政府提供)

黃敏惠表示,新台灣餅舖利用傳統精神再把更多的味道融入喜餅中,還有為傳承結婚的喜悅,新台灣餅舖推出的手工喜餅禮盒,外觀特地選用國畫大師林玉山先生所繪贈的鴛鴦戲水圖,象徵兩心相悅,恩愛百年的祝賀。

黃敏惠說,聖保羅烘焙花園的創新組這一次入選的產品是「棗茶趣創意堆疊餅」,他們的的棗茶趣創意堆疊餅,融和金棗、茶葉等原料而成,不只好吃,而且還有創意,一邊吃東西,一邊還可以堆疊積木,非常有趣,這次入圍到創新組,非常不容易。

新台灣餅舖推出的手工喜餅禮盒,外觀特地選用國畫大師林玉山先生所繪贈的鴛鴦戲水圖,象徵兩心相悅,恩愛百年的祝賀。新台灣餅舖推出的手工喜餅禮盒,外觀特地選用國畫大師林玉山先生所繪贈的鴛鴦戲水圖,象徵兩心相悅,恩愛百年的祝賀。(嘉義市政府提供)

建設處表示,新台灣餅舖為傳承組編號第29,產品是水晶杏仁、3Q鴛鴦餅,水晶杏仁選用純杏仁粉搭配馬鈴薯澱粉精心調配的內餡,表面沾滿白芝麻,烘烤後杏仁香氣四溢,內餡色澤如白玉,故有晶瑩水晶之名;3Q鴛鴦餅是大餅裡面包四種內餡,將肉鬆、蛋黃及麻糬包紅豆泥結合在一起,搭配出又鹹又甜的層次與口感,南北融合,圓圓滿滿,同時又具備了3Q餅的主要材料,因此取名為3Q鴛鴦餅。

創新組聖保羅烘焙花園編號第31,產品是棗茶趣創意堆疊餅,選用優質蛋白台南青豆仁取代部份麵粉,再將阿里山所產的蜜香紅茶茶葉磨成粉後添加在餅皮中,加入經過小綠葉蟬咬過發酵後的蜜香紅茶製作成帶有蜜香及花香的紅茶餡,搭配帶著果皮,甜中帶苦味的金棗,金棗特殊的酸苦味與帶著果香的巧克力結合,製作出能反映土地環境,及在地人文的台灣餅;消費者可以像泥土磚塊般的,自行堆疊出無限的高度,象徵每個人用堅毅不撓的心,一起努力堆疊出屬於自己幸褔。

票選時間2021(110)年8月9日(一)10:00起至2021(110)年8月23日(一)18:00止,同一組IP每天可投票一次及FB分享一次,網站投票數與FB分享數加總為最後得票數,選出傳承組及創新組各一家「網路人氣獎」。

主辦單位經濟部商業司為協助臺灣餅產業復興及創新,委託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及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辦理「臺灣餅甄選活動」,選出全國優質臺灣餅,並進行相關輔導與行銷推廣活動;活動將甄選全國優質的臺灣餅,讓臺灣餅除傳承優良文化及品質外,並鼓勵以傳統中式餅概念發揮創意製作,讓臺灣餅可以華麗轉身時尚化及年輕化,成為受喜歡的日常茶點,並透過亮點行銷活動及網路行銷宣傳,結合品牌力與美學力,融入新媒體元素,提升經濟價值。

票選網址http://vote.cdri.org.tw/ ,請上網為嘉義市用心、創新的兩家餅舖投下您珍貴的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