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金曲獎/阿爆預告母語登臺 彭佳慧、李玖哲獻唱

阿爆強調音樂就是最好的語言。(臺視提供)
阿爆強調音樂就是最好的語言。(臺視提供)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第32屆金曲獎即將於8月21日在臺北流行音樂中心盛大登場,表演嘉賓包括金曲歌后彭佳慧和阿爆(阿仍仍)、歌王李玖哲、滅火器樂團等等輪番上陣。阿爆更透露將以母語表演,嘗試突破性的演出:「希望讓大家感受到團結的力量。」

本屆表演陣容星光熠熠,邀請彭佳慧、阿爆(阿仍仍)、客語歌王羅文裕、滅火器、李玖哲、持修、孫盛希及YELLOW黃宣,展現多元豐富的音樂型態。

39歲的排灣族歌后阿爆去年以作品《kinakaian母親的舌頭》,拿下金曲獎「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獎」、「年度歌曲獎」及「年度專輯獎」共3項大獎,成為大黑馬脫穎而出令人印象深刻。

阿爆曾在第30屆金曲獎演出,透過不同文化交織出的美麗風景,二度受邀金曲舞臺演出,她表示非常興奮,將帶來母語歌曲演出,更強調音樂就是最好的語言:「去年獲得許多不同族群朋友的支持,今年想要再把這個感覺放大,音樂可以跨越族群、讓大家都能有相同的感受。」

她透露表演在各方面都會發揮到極大值,要把國際級的音樂藝術饗宴搬進北流,餵飽大家的身心靈,「無論在節奏、力量或凝聚力,通通都會『滿出來』」這一次更希望嘗試突破性的演出:「演出段落滿複雜的,特別嘗試以往不曾試過的表演方式,希望無論在音樂、視覺或肢體方面的呈現,都讓大家感受到團結的力量。」

本屆受邀演出的還有羅文裕以及彭佳慧,兩位樂壇唱將聯手出擊,用療癒人心的歌聲舒緩心情;成軍超過20年的滅火器,將以拿手的音樂席捲金曲,讓人彷彿身處熱血沸騰的音樂祭;「情歌王子」李玖哲也將助陣金曲,以情感豐沛的催淚系歌聲,帶來動人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