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與消費券不同 立委:5倍券有加乘振興效果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15日強調,五倍券是有加倍、加乘振興經濟的效果。圖為三倍券資料照。(大紀元)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15日強調,五倍券是有加倍、加乘振興經濟的效果。圖為三倍券資料照。(大紀元)

【記者吳旻洲、袁世鋼、李怡欣/臺北報導】行政院決定「振興5倍券」朝全民領券方向規畫,擬不再讓民眾自掏1,000元換券,外界質疑與馬政府時代「消費券」相同。對此,民進黨立委陳亭妃15日強調,5倍券跟消費券當然不同,以前的消費券只是讓民眾消費,但是5倍券是有加倍、加乘振興經濟的效果。

陳亭妃表示,現在所有的店家,都在等待行政院公布相關配套與執行時間,如果說這個一確定,相信他們會繼續提出相關加碼行銷的策略。

她表示,各地方政府也已經準備好了,如果說在未來發出振興券之後,他們會利用相關的策略,吸引更多的觀光人口進入他們的縣市,所以不分藍綠,大家都準備利用振興券能夠好好地振興他們縣市的經濟,

陳亭妃說,她相信當整個疫情被控制之後,臺灣將進入到振興階段,大家可以利用振興券,提升經濟、讓市場活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