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解封後不只回歸職場 肌膚也水嫩回歸

冷氣房必備六字保養口訣:「先補水、再保溼」。(屈臣氏提供)
冷氣房必備六字保養口訣:「先補水、再保溼」。(屈臣氏提供)

【記者林蘇菲/臺北報導】在防疫期間許多人開始積極養生,除了關注健康資訊外、也會重視吃的營養並攝取保健食品,但注重健康的同時,可不能因為不出門就輕忽臉部保養,更應趁此時好好養膚,屈臣氏美容顧問分享適合不同情境的三步驟保養術,在解封回歸職場之際,美麗登場。

黏踢踢夏日「輕」保養術

在黏膩的夏天清潔最為首要之務,由於夏天的高溼度和熱氣使皮脂分泌更旺盛,容易造成毛孔阻塞、粉刺和痘痘等問題。建議使用有舒緩保溼效果的潔顏泡沫,除了省去搓泡的時間、均勻細緻泡沫也能清潔更澈底。

在清潔肌膚後搭配使用化妝水凝露舒緩保溼,質地非常適合夏天,具有保溼力卻不黏膩,肌膚乾爽零負擔。

冷氣房懶人「簡」保養術

大多數的人在夏天都得了一種「離不開冷氣房」的病,但長時間下來,會使肌膚水分流失、缺少彈性,皮膚容易老得快,在炎炎夏日又懶得敷面膜。

因此屈臣氏專業美容顧問提供了冷氣房必備六字保養口訣:「先補水、再保溼」,首先使用舒緩保溼化妝水凝露,為肌膚補足水分,接著使用凝膠狀質地的晚安凍膜,不厚重且易於吸收。薄薄敷上一層即能深層修護補水到天亮,不需清洗更是懶人必備。

煩躁期穩定「減」保養術

夏天氣溫高、讓人火氣也跟著大,而情緒的大起大落也會讓內分泌受到影響,隨之反映在膚質狀況不穩定,當煩躁期來臨,更不想使用成分過於複雜的保養品。

在家使用保養品外,出門在外則建議使用保溼噴霧,細緻絲滑水珠能即時沁潤肌膚,且體積小方便攜帶,放在包包、辦公室,任何煩躁時刻,無論工作壓力、心情緊張等不順遂,輕輕一噴讓自己冷靜也美麗,幫助降低肌膚煩躁期的乾燥不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