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攔截假疫苗接種卡 來自深圳

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BP)8月13日表示,當地官員查獲裝有偽造疫苗接種卡的貨物。(CBP提供)
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BP)8月13日表示,當地官員查獲裝有偽造疫苗接種卡的貨物。(CBP提供)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8月13日,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在田納西州的孟菲斯港,查獲多張來自中國的假COVID-19(中共病毒)疫苗接種卡。對此,聯邦調查局(FBI)警告說,在美國購買、出售或使用偽造的疫苗接種卡屬於犯罪行為,違者將面臨罰款和最高五年監禁。

根據海關的聲明,該局在8月13日當晚截獲了第15批劣質的偽造疫苗接種卡,其貨單上註明「紙卡、紙類」,有時描述為「紙質賀卡」,這些貨物從中國深圳發貨,一路運往路易斯安那州的紐奧良。

海關表示,這些卡片上印有填寫接種者姓名、出生日期、疫苗製造商、批號、打針日期和地點的空白處,右上角印著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的標誌,但這些卡片的內容卻有明顯的錯別字、未拼完的字母,以及西班牙文拼寫錯誤。而且,由於這些偽造卡由一個非CDC或醫療的實體進口,而且多次發貨,因此早被當局鎖定。

聲明指出,每批被查獲的偽造卡數量不一,有的20、51、100個一包,海關人員一開箱就能看見,發貨者沒有用任何東西掩蓋,或者藏在書裡,或塞藏在有畫框的畫後方。海關表示,13日當晚截獲的最後一批貨物有51張空白接種卡片,從本財年以來,美國海關已查獲3,017張假疫苗卡。

對此,聯邦調查局表示,購買、銷售或使用偽造的疫苗接種卡可以被歸類為未經授權使用政府機構的官方印章(如:HHS或CDC),當局可根據《美國法典》第18章第1017節和其他適用法律進行懲罰,違反者將面臨罰款和最高五年監禁。

孟菲斯地區港口主管內珀特(Michael Neipert)說:「在美國民眾可以免費接種疫苗,而且在任何地方都可以獲得,如果你不希望接種疫苗,那是你的決定,但是不要買假證書,那是違法行為,不僅虛報自己的接種身分,還浪費了許多官員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