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北市公布娃娃機店新指引 籃球最快24日開放

北市16日放寬夾娃娃機開放條件,打籃球最快24日開放。圖為桃園市有條件開放籃球場,少年戴口罩打籃球。(中央社)
北市16日放寬夾娃娃機開放條件,打籃球最快24日開放。圖為桃園市有條件開放籃球場,少年戴口罩打籃球。(中央社)

【記者袁世鋼、徐翠玲/臺北報導】臺北市長柯文哲16日公布夾娃娃機店開放最新指引,放寬為在限制營業時間內需每小時清消。副市長黃珊珊則補充表示,目前僅剩八大行業及萬華專案停業的「小吃店」尚未開放,北市主要還是會依中央規定為主,並做好相關復業準備。此外,籃球最快24日可開放。

柯文哲於16日的記者會中宣布,自助選物販賣機(夾娃娃機店)原規定24小時隨時要有專人在場才可營業,考量條件過於嚴苛,放寬為限制在上午8時至晚上10時營業,每小時需有人巡邏清消,並縮小出入口;每個機檯均須提供酒精或乾洗手設備,店內一律禁止飲食、吸菸。若有員工確診或有確診者足跡,應依照風險等級至少停業1至3天。

黃珊珊則指出,北市目前剩下八大行業、萬華區百餘家專案停業的「小吃店」尚未開放,主要還是會跟著中央的腳步走,但所有未開放的行業也都正在做準備,希望在開放復業前都能符合公安聯合稽查標準;很多活動包含社區大學、關懷據點、老人共餐等也都未開放,市府每週會根據疫情現況機動調整。

至於籃球運動部分,副市長蔡炳坤則說明,打籃球等與人體直接相關接觸的運動項目會較慢開放,體育局會以兩個星期為一個週期進行規劃,預計在8月24日就會開放,將持續滾動式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