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屏縣微型保險再擴大 為弱勢民眾撐起保護傘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為強化經濟弱勢家庭的防護,自2016年起與南山人壽合作提供微型保險,除延續原納保民眾的保險照顧,16日宣布再擴增為「15歲至75歲中低收入戶」主動投保,共1萬7252人受到保障,提供遭逢意外致失能或不幸身故,最高30萬元的保險理賠,共計為4.2萬縣內弱勢民眾撐起保護傘。

屏縣府社會處表示,為簡化流程及便民,縣府推動「團體微型傷害保險」,確認符合資格者意願後,無須個別填寫保單,由縣府與保險公司主動投保,除先以低收入戶為對象,同時擴大保障具有輕度與中度身障證明者,至今已有2萬4136人受到保障。

「民眾不需繳納任何保費!」社會處表示,弱勢家庭主要負擔家計者,較常從事高風險的工作,然非典型的工作型態,參與社會保險的比例有限,又礙於經濟因素,難以負擔民間保險,但當意外來臨時,最容易使弱勢家庭陷入更困難的情境之中,透過微型保險的保障,提供民眾遭逢意外事故的即時經濟協助與照顧。

縣府表示,非常感謝南山人壽,善盡企業的社會責任,本次保險費用855萬6,342元,由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捐助,屏縣自2016年推動微型保險起迄今,都由南山人壽及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全額捐助保險費用、協助辦理投保事宜,另以往由要保人個別申辦的「集體投保型微型傷害保險」,期滿後將協助轉入本團體型微型傷害保險,使弱勢保障不中斷。

有關團體微型傷害保險相關事宜,欲進一步瞭解,可洽屏東縣政府社會處社會救助科及身心障礙福利科,連絡電話:08-7320145*5412、5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