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疫情攻進新疆 阿拉山口封城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擴散至新疆,新疆博爾塔拉蒙古自治州(以下簡稱「博州」)阿拉山口市8月15日通報,出現3例無症狀中共病毒感染者。當地啟動應急相關流行病學調查、核酸檢測等工作,但未提及具體的封控措施。

16日,阿拉山口市一位酒店工作人員告訴希望之聲電臺記者:「現在阿拉山口就屬於一個疫情封城階段,就是所有人全部被封閉了。我們這邊,包括整個博州,然後現在新疆各個地方,包括你到了烏魯木齊,你可能也就寸步難行了。」

當地一位餐飲業者說:「我們暫時接到通知不能開。」一位居民告訴記者,超市已經全部關閉,車輛限行。阿拉山口機場工作人員則表示,該機場飛機全部停飛。

據官方報導,這3名無症狀感染者14日內均無出境、出疆史,無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也無確診病例、疑似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接觸史。

此輪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已快速在近20個省市「多點發生、局部爆發」;截至北京時間8月16日18時,中國共有29個高風險區、105個中風險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