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一晚就寫出新歌 范逸臣《一心》感謝醫護

范逸臣(左)與師弟任中強(右)合作歌曲《一心》。(17LIVE提供)
范逸臣(左)與師弟任中強(右)合作歌曲《一心》。(17LIVE提供)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臺灣疫情進入持久戰,范逸臣在師弟任中強(小任)的邀請下,一個晚上就寫出抗疫歌曲《一心》,向醫護人員表達感謝。兩人強調疫情下大家真的要團結一心,把力量分享出去,希望藉由歌曲傳遞正面能量。

范逸臣與任中強有感於疫情爆發期間,很多醫護人員與防疫第一線人員,堅守崗位扛起臺灣防疫重責,於是思考著是否能用自已的微薄力量,用創作來為醫護人員、與所有辛苦付出的人們發聲。

小任說:「看了這麼多口罩和防護衣下揮汗如雨的照片、無法回家跟家人見面,只能自我隔離的畫面,我們真的永生難忘。」便邀約范逸臣合力創作。

范逸臣僅僅一晚就寫出歌曲旋律,讓小任相當感動,「當我提出想要一起創作一首防疫歌曲的想法時,我當晚馬上打給小范哥,他聽到我的想法馬上答應,並且在隔天就回傳了旋律給我!我收到時非常感動。」

歌詞由小任的太太作詞人黃楓宜整理,集結網友投稿為醫護加油的文字,創作迅速於3天內完成,製作、錄音後製、混音也在一週內完成。MV剪輯近300位小朋友與家庭的加油影片與畫作,除了為醫護人員發聲,也是為持續抗疫中的大家一吐心中的悶氣。

小任表示:「孩子們是未來的希望,我們想用孩子們天真無邪的笑容和加油,給這個社會更多溫暖的力量,因此當我們收到孩子們的加油畫作、加油影片,每一幅畫,每一句加油,都讓我們感動到落淚,每一個畫面都是最珍貴的,很感謝大家團結一心,無私地愛心參與這首歌,希望大家能感受到我們想要傳達的滿滿的愛與能量!」

而大家也好奇范逸臣的居家防疫與工作近況,他表示:「目前算蟄伏著,音樂劇檔期改到我也搞不太清楚了」也分享說:「居家防疫期間和家人長時間相處,雖然難免會有摩擦,但也學習找到與家人更好的相處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