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李智凱東奧奮戰奪銀 林姿妙發100萬獎勵金

宜蘭縣長林姿妙(右)在縣長會客室表揚奧運體操鞍馬項目銀牌選手李智(右2),李智凱的父(左2)母(左)也陪同。(宜蘭縣政府提供)
宜蘭縣長林姿妙(右)在縣長會客室表揚奧運體操鞍馬項目銀牌選手李智(右2),李智凱的父(左2)母(左)也陪同。(宜蘭縣政府提供)

【記者謝月琴/宜蘭報導】宜蘭縣長林姿妙8月19日在縣長會客室表揚2020東京奧運競技體操鞍馬銀牌得主李智凱,全程李智凱的父母都陪同,他們也很高興能與宜蘭鄉親分享這一份榮耀。李智凱在2020東京奧運體操鞍馬項目決賽以招牌「湯瑪士迴旋」完美呈現體操美感,最終拿下15.400分勇奪銀牌,是台灣選手史上第一面奧運體操獎牌。

宜蘭縣長林姿妙在縣長會客室表揚奧運體操鞍馬項目銀牌選手李智凱1。宜蘭縣長林姿妙在縣長會客室表揚奧運體操鞍馬項目銀牌選手李智凱。(記者謝月琴/攝影)

宜蘭縣政府依據他在奧運的表現,頒發100萬獎勵金,肯定李智凱是宜蘭之光、台灣之光。李智凱表示,東奧的表現他已盡力,不留遺憾。希望有機會再拚巴黎奧運,為了備戰不會讓自己太過鬆懈。

李智凱指出,能夠拿下這個銀牌,心裡真的很開心,這面獎牌不是靠一個人的力量完成,是靠大家支持陪伴才拼湊出來,真的很謝謝大家的支持。

李智凱在縣府的打氣卡上簽名留念。李智凱在縣府的打氣卡上簽名留念。(記者謝月琴/攝影)

被問到在奧運賽前,父親卻中風,是否影響到他的心情及表現﹖李智凱說,的確有受到影響。因事發時他正在國訓中心閉關訓練,又受到疫情影響,他不能隨便離開,爸爸突然發生意外,他也很兩難,心理壓力很大。還好爸爸狀況有好轉,讓他壓力減小,也才能專心衝刺訓練。

奧運賽事才剛結束,李智凱說,9月底還有一場全國運動大會,他會先備戰,不讓自己太過鬆懈,希望能回到國訓中心步入正軌,有機會3年後再拚巴黎奧運。

李智凱父親李源泉表示,智凱能有今天的成績,是他自己很努力很堅持,再加上教練的培育及大家的支持。母親楊素秋指出,一切都要他願意苦練才能成就他自己,他很忙,常忙於訓練,能在家的時間不多。他喜歡吃水餃,我做的菜,他也愛吃。李智凱說台灣的食物好吃,尤其喜歡吃宜蘭的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