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甘肅15歲學生打疫苗 昏厥失憶遭官方封口

【記者顧曉華、張玉潔/報導】「如果不打疫苗就不能上學」、「打完疫苗觀察30分鐘後,孩子說噁心,立即暈倒⋯昏迷三個半小時⋯醒來後失憶⋯」這是甘肅省天水市秦安縣15歲學生小東(化名)打疫苗的經歷。他的家人8月17日向《大紀元》表示,孩子的病症因疫苗而起,但官方對孩子置之不理,反而一味封口。

小東於8月14日接種「蘭州生物」的新冠(COVID-19)疫苗後,出現了上述副作用。小東家人秦女士向《大紀元》記者表示,小東即將上高中,打疫苗前身體非常健康,之所以去打疫苗,是因為之前有一個通知,不打疫苗不能去上學。

秦女士說,孩子打完疫苗在醫院觀察半小時,出來之後說噁心、有點暈,就立即暈倒了。孩子昏迷大概三個半小時,醒來後卻失憶了,全身疼痛,眼睛看不清人,誰都不認識,也不知道自己在哪上學,甚至一度不能說話。

小東出現上述症狀後,醫院聲稱不負責;打給天水市衛健委,對方說已經聯絡秦安縣衛健局的專家,準備診斷,但實際上沒看到任何人;之後再打電話,天水市衛健委說人太多了,叫他們打給秦安縣衛健局。

小東家人打電話給秦安縣衛健局,卻被要求寫書面報告,交了書面報告後,又被告知「現在沒法管這件事情」,要他們找局長。

而當小東家人把影片發到抖音上之後,秦安縣衛健局局長、教育局局長、婦幼保健院院長都打來了,但並不是討論怎麼治療小東,只是一味要求他們刪除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