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高端開打首日 桃園接種不適「20多歲女昏倒」

消防局分隊出動消防人員2名救護車1輛,送往聯新醫院。(桃園市消防局提供)
消防局分隊出動消防人員2名救護車1輛,送往聯新醫院。(桃園市消防局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國產高端疫苗於23日開打,桃園市共有36個社區接種站開放民眾進行接種,其中在大有國中接種站發生2名民眾打完高端後不適的情形,一名外籍女性打完後當場倒地,巨響嚇壞現場人員,所幸女子後來已恢復清醒,不過頭部疑似有撞擊到地面。中壢也有26歲女性,在桃園市中壢區中北路剛施打完疫苗後暈倒(意識已恢復),意識清楚,由興國92送往聯新醫院。

23日上午各地陸續開放接種高端疫苗,桃園大有國中接種站1男1女在打完疫苗後身體不適的情形,年約30多歲男性,打完疫苗後待在觀察區,未料突然喘不過氣,隨即癱軟嘔吐,已被緊急送往醫院急救;一名年約20多歲的外籍女子,打完後突然當場倒下,發出巨響,所幸後來已經恢復清醒。

第一大隊大有分隊在上午9時許接獲通報後,派出3名消防員趕抵現場,發現男子打完高端有頭暈、胸悶、手麻及肢體無力情形,已由救護車送往榮民醫院;隨後在上午10時許,第一大隊三民分隊接獲有外籍女子打完高端暈厥跌倒,派出2名消防員,EMT評估患者生命徵象皆穩定,患者自述目前無不適,經現場醫師評估患者狀況良好。興國分隊出動消防人員2名救護車1輛,送往聯新醫院。

是否與施打疫苗有關,仍有待相關單位進一步調查釐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