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蓮花季名荷大展 鄭文燦參訪蓮花季

桃園市長鄭文燦22日到蓮花季系列活動。(桃園農業局 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22日到蓮花季系列活動。(桃園農業局 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22日到蓮花季系列活動-「名荷大展」,「名荷大展」為觀音區蓮花園休閒農業協會舉辦「首屆」蓮花盆栽與品種的交流展覽。鄭文燦表示,觀音區蓮花園休閒農業協會理事長王昱翔,為了提升休區內的蓮花品系種類和特色,今年邀請栽種蓮花的專家和農場等共14家業者參展,也展出許多市面上不易見到的蓮花品種,現場還邀請人體藝術家當場彩繪。活動現場有許多裝置藝術及體驗活動,鄭文燦親自與「紅蓮花海秘境3D地景藝術」拍照,並在現場一起體驗「剝蓮子DIY」、「手作荷葉茶」。

鄭文燦親自與「紅蓮花海秘境3D地景藝術」拍照,並在現場一起體驗「剝蓮子DIY」、「手作荷葉茶」。鄭文燦親自與「紅蓮花海秘境3D地景藝術」拍照,並在現場一起體驗「剝蓮子DIY」、「手作荷葉茶」。(桃園農業局 提供)

副秘書長邱俊銘表示,除了蓮花季首屆的「名荷大展」外,下午的「原林藝術舞集」呈現原住民各族傳統舞蹈表演,精彩表演也讓民眾流連忘返。副秘書長進一步表示,蓮花季將在下週六8月28日於「林家古厝休閒農場」,盛大推出「荷塘悅色」古裝劇,由桃園在地「流浪家跨領域實驗劇團」演出穿越古今的浪漫愛情故事,民眾可以於官網線上預約穿著古裝,於百年林家古厝內拍照和表演者互動,絕對是不可錯過的精彩體驗。觀音區蓮花園休閒農業協會的農場各有特色,各農場也隨疫情調整逐步開放,前往各農場前建議預先打電話確認農場的防疫規定和預約農事體驗。

桃園蓮花季名荷大展。桃園蓮花季名荷大展。(桃園農業局 提供)

市府今年度推出「戶外食農教育計畫」規劃2,000萬元經費,補助桃園市幼兒園及各級國中小學每班次1萬5,000元辦理戶外教學,行程安排至少前往1家,具公共意外險及食安險之休閒農場或農場,亦可結合觀光工廠或環境教育認證場所,鼓勵學生參與食農教育、農遊體驗、環境教育,藉此也振興農場收益。

「首屆」蓮花盆栽與品種的交流展覽。「首屆」蓮花盆栽與品種的交流展覽。(桃園農業局 提供)

市府另也規劃發放「2021桃園好市券」,並將納入休閒農場及觀光工廠,多方推廣振興;未來市府持續推出振興方案,使疫後桃園的經濟可以逐漸復甦。而在觀音地區未來規劃以南瓜節延續桃園蓮花季的熱度,並和市府於青埔舉辦的桃園萬聖節活動搭配,推廣桃園特色發展。

桃園農業局長郭承泉提醒大家,出門前一定要先上官網確認「人潮警示燈號」,「燈號管制」分為綠燈、黃燈和紅燈。顯示「綠燈」表示歡迎蒞臨,「黃燈」警示為顯示人數已較多;「紅燈」則表示不宜前往。進入主會場和蓮花園休閒農業區的各個農場都必須遵守人數總量管制及規劃動線。民眾出遊前也記得要做好防疫,並隨時關注官網上的燈號,一起落實防疫優先,安心出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