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打完國產疫苗 總統:精神很好

總統蔡英文上午7時30分前往臺大醫學院體育館接種國產高端疫苗。(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上午7時30分前往臺大醫學院體育館接種國產高端疫苗。(總統府提供)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國產疫苗高端23日正式開放施打,此前已完成預約登記的總統蔡英文一早便率先接種,護理師施打不到5秒就結束。蔡英文表示,她感謝專業醫護人員一下子就幫她打完疫苗,「不會痛,現在精神很好,要繼續一天的工作」。

蔡英文23日在臺大副校長張上淳等醫師陪同下,前往臺大醫學院體育館接種國產高端疫苗。為了展現蔡英文施打的是高端疫苗,護理師還拿出印有高端疫苗的盒裝,供現場媒體拍攝;在對蔡英文手部進行消毒後,護理師便快速施打疫苗,全程約5秒鐘就結束。

接種完疫苗後,蔡英文表示,臺大醫院的接種空間很寬敞,動線很流暢,謝謝專業的醫護人員,一下子就幫她打完疫苗,不會痛,現在精神很好,要繼續一天的工作。

她強調,再次謝謝守護國人健康的醫護人員,接種疫苗,能保護自己和家人,更能夠保護醫護人員。「還有誰也是今天要打高端疫苗的嗎?我們一起為提升臺灣集體的防護力盡一份心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