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臺日執政黨議員27日安全對話 聚焦外交防衛政策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臺灣與日本執政黨國會議員將於27日進行線上安全對話,參與談話的立委羅致政表示,這次對話主要聚焦在外交防衛政策,也會觸及區域安全議題。

日本自由民主黨與臺灣民進黨民意代表將於27日進行「2+2」線上安全對話,與會的臺灣代表包括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與蔡適應,日本方面則為自民黨外交部會會長、參議員佐藤正久,以及自民黨國防部會會長、眾議員大塚拓。

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表示,非常感謝也樂於看到臺日兩國執政黨有安全對話交流機制,這次對話主要聚焦在外交防衛政策,也會觸及區域安全議題;具體對談內容,待會談後民進黨中央黨部將舉行線上記者會,說明會談籌劃過程、內容,以及未來的發展。

羅致政說,因為這是第一次舉辦這樣的雙方對話,的確是臺日關係新進展,期待這樣的新做法可以持續下去;執政黨政策交流、對話有其必要,臺日兩國關係不論從疫苗捐贈、臺日間長久以來深厚的友誼,還有很多發展的潛力和空間。

另外,外傳國防部規劃2千億元的特別預算,強化自製飛彈能力。羅致政表示,2018年中央政府總預算國防預算成長率是2.64%、2019年為3.9%、2020年為3.15%、2021年是3%,預算逐年成長。

羅致政表示,這樣的預算不只代表國防投資的必要性,也向國際社會宣示臺灣捍衛自己國家安全的決心,希望能在立法院得到跨黨派委員支持,大家一起為臺灣國防安全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