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五倍券加碼 交通部發行面額1千元國旅券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行政院26日公布振興五倍券規劃,此外,今年合計推出8種加碼券,合計超過1,300萬份。交通部觀光局將配合振興五倍券發行國旅券,交通部長王國材說,目前預計經費有新臺幣20億元,其中12億元將會拿來發行120萬份的國旅券,而剩下8億元將做為業者的激勵金,預計下週公布細節。

王國材表示,目前國旅券主要是發行面額1千元的數位國旅券,並希望從旅行社當頭往下,他說明,透過旅行社安排行程,而且要過夜,有旅行社安排就包括了遊覽車、食宿等。初步規劃發行120萬份,這1千元是對五倍券的加碼,期待五倍券加1千元數位國旅券都可以用在觀光產業上。

王國材指出,五倍券的應用方法很廣,交通部則是希望透過這樣方式促進觀光產業。若旅行社促成許多團、或是許多自由行,會有激勵金。除了旅行團外,也希望有機加酒的個人行,這兩項是指標,促成的團、機加酒越多,激勵金越高,希望透過激勵金的方式,讓旅行社規劃優質的遊程,來吸引國人進行國內旅遊。

至於激勵金怎麼規劃,王國材表示,目前細節部分觀光局還在規劃,大概會有12億元用在券,8億元用在激勵金。這次規劃的激勵金,鼓勵旅行社納入農委會、客委會景點,或經濟部的相關觀光工廠,且希望趁此會把國內優質景點規劃出來,等未來國境開放後,能變成吸引外國人的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