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中共病毒疫情快遞

【大紀元訊】研究:輝瑞疫苗增心肌炎風險

研究人員根據以色列「大眾健康服務」機構(Clalit Health Services)數據,於本週在《新英格蘭醫學期刊》(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發表報告指出,接種輝瑞公司的COVID-19(中共病毒)疫苗會導致心肌炎風險升高;且每10萬名接種輝瑞疫苗的患者中,可能會有1到5人因此罹患心肌炎。

研究人員還表示,接種COVID-19疫苗與更高的疾病風險有關,因為每100個人中,就有11個人的心肌炎是由COVID-19疫苗引起的。另外,接種疫苗後出現心肌炎的病例大多為年輕男性;接種疫苗的21名心肌炎患者的年齡中位數為25歲,90.9%為男性。

美10萬人染疫住院創8個月新高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資料顯示,境內因感染COVID-19住院人數於26日達10萬人,為八個月來最高。根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資料,在過去一週中,美國平均每小時有500多人染疫入院。

據路透社統計,美國染疫住院人數在今年1月6日達到大流行以來最高峰,為13萬2,051人,之後於6月28日寫下今年來低谷的1萬3,843人。然而當Delta變種在美流行後,染疫住院人數又在7月突增。

馬來西亞確診死亡雙創新高

馬來西亞疫情持續延燒,26日新增2萬4,599人確診、393人死亡,雙雙創下疫情以來的單日確診及死亡人數紀錄;新增確診案例絕大多數為無症狀或輕症患者。馬來西亞雖自6月實施全國封鎖措施,但至今疫情仍未明顯好轉,自7月13日新增確診人數首度破萬後,已連續超過40天單日確診都維持在萬人以上,有幾天甚至飆破2萬人且屢創紀錄。

俄羅斯單日病歿數再創紀錄

俄羅斯自6月中以來爆發新一波因Delta變異株而起的染疫潮,當局26日通報新增820例中共病毒染疫死亡個案,突破單日新高,當日也新增1萬9,630人確診。此外,許多俄國人對疫苗抱持懷疑態度,根據統計各區域疫情數據的Gogov網站,截至26日,擁有約1億4,600萬人口的俄羅斯僅有約3,500萬人完全接種疫苗。(記者鄭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