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設計太複雜 傳Apple Watch 7延後生產

圖為蘋果的Apple Watch。(Tomohiro Ohsumi/Getty Images)
圖為蘋果的Apple Watch。(Tomohiro Ohsumi/Getty Images)

【記者賴意晴/編譯】外媒引述消息來源指出,由於蘋果(Apple)新款智慧手錶「Apple Watch 7」設計複雜,製造商上週開始小規模生產後,品質方面遇到嚴峻挑戰,因此蘋果的這項新產品恐怕會延遲生產。

《日經亞洲評論》週三(9月1日)報導,三名知情人士表示,Apple Watch 7 目前的生產品質之所以令人失望,可能歸咎於產品設計的複雜性;他們還說,蘋果新款智慧手錶的設計,與前幾代有很大不同,因此廠商在組裝電子模組、零件和面板時發現了問題。

四名知情人士則提到,由於上述原因,該款智慧手錶已經暫停生產,蘋果和供應商正試圖解決問題,並在產品量產前,進一步驗證此款設計。消息還指出,根據新品目前的設計,所有組裝商都面臨同樣的問題,即產品品質難以達到令人滿意的程度。

知情人士表示,下一代Apple Watch將配有血壓測量等新功能,這代表在與過去尺寸差不多的手錶機身中,製造商必須安裝更多的零件;另外,新產品還必須具備防水功能,這也進一步增加製造商的挑戰。

知情人士指出,蘋果要求零組件供應商延後向組裝商出貨;此外,蘋果對於智慧手錶及其內部設計進行了大幅度的修改,包括各模組的位置都和過去幾代商品不同,由於疫情影響,蘋果和供應商很難重複驗證新規格,因此在試產前,難以發現設計後體現在生產過程的困難。

一名知情人士補充,蘋果和供應商正盡力解決這些問題,但目前還很難確定何時能開始大量生產。另一消息來源則表示,蘋果原計畫在9月中旬將Apple Watch 7量產,目前團隊正在盡量避免延後上市。

蘋果計畫在未來幾週內的發表會推出新款智慧手錶和最新款iPhone,但知情人士表示,當前遇到的問題可能會影響蘋果日後的出貨計畫。報導還指出,蘋果也計畫在2021年下半年推出新的AirPods、iPad 和MacBook。蘋果公司拒絕了對上述消息置評的請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