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面對中共威脅 立委:增國防預算有必要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國防部明年度預算為3,726億元,創下歷年最高。對此,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立委蔡適應1日表示,中共今年度國防預算接近新臺幣6兆元,也是大幅增加,讓亞太地區國家感到嚴重威脅,臺灣直接面對中共威脅,當然要增加自我防衛能力,國防預算的增加有其必要性。

行政院會8月26日通過2022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其中國防經費為新臺幣3,726億元,較2021年度增加108億元、成長約3%,為歷年來最高的國防預算。

對於國防預算創新高,是否與兩岸關係緊張有關?蔡適應表示,中共2020年國防預算約新臺幣5.5兆元,今年接近6兆元,中共這幾年國防預算大幅增加,讓亞太地區國家感受到威脅。

蔡適應說,因應中共威脅,包括美國、俄羅斯、韓國、日本等國家都相繼增加國防預算,在此狀況下,作為直接面對中共威脅的臺灣,當然要強化自我防衛能力,增加國防預算有其必要。

他表示,明年的國防預算約3,726億,總統蔡英文也講得很清楚,這些國防預算主要用於持續發展不對稱戰力、加強後備戰力、增加後勤維保等,這幾個部分對於臺灣的自我防衛與安全來說都很重要。

蔡適應說,從國防部公布2021年「中共軍力報告書」顯示,這樣的威脅愈來愈嚴重,呼籲中央政府總預算審查過程中,朝野面對這樣的威脅應該一心,盡速審議國防預算,讓臺灣的安全有保障,人民更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