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立委報到拔頭籌 陳歐珀盼促臺美建交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立法院1日進入新會期立委報到程序,民進黨立委陳歐珀拔得頭籌,對於本會期願景,陳歐珀提出促成臺美建交、高鐵宜蘭站的議題;第二位報到的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則表示,本會期將提出修法,讓「麟洋配」可以接代言;此外,為配合防疫需求,將提修法可以線上開股東會。

立院第10屆第4會期1日開始立委報到,陳歐珀上午6時45分就到報到會場等候,是本會期第一位報到的立委。對於本會期展望,陳歐珀表示,立法院長游錫堃近期倡議臺美建交,呼籲不分朝野黨派,全面促進臺美交流,早日促成臺美建交;臺灣跟美國是民主的聯盟,是對抗中共很好的務實方向,應積極落實。

陳歐珀也提到,最近高鐵延伸宜蘭引發全國注意,新會期會督促中央早日完成環島只要6小時的「全國高快速鐵路網」的相關進程,也就是「西部高鐵、東部快鐵」為主軸的全國鐵道網建置,這是促進臺灣區域均衡再發展的重要骨幹,可望加速帶動東部及南部地區交通、產業、文化、觀光的發展。

上午7時到達立法院的曾銘宗則說,明年度中央政府歲入歲出高達2兆2千億元,新會期將審查2022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支持國防預算維護國家安全,但希望不要浪費,必須把預算用在刀口上。

而在法案部分,曾銘宗說,他會提出修正《公務員服務法》,讓「麟洋配」可以代言廣告;另外,由於疫情原故,他已提出《公司法》修正草案、《證交法》修正草案,讓上市櫃公司可以舉辦線上股東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