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苗栗各界舉行110年秋祭陣亡官兵及因公殉職烈士祭典

苗栗縣秋祭陣亡官兵及因公殉職烈士祭典。(苗縣府提供)
苗栗縣秋祭陣亡官兵及因公殉職烈士祭典。(苗縣府提供)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苗栗縣各界9月3日上午在苗栗市貓裏山忠烈祠舉行110年秋祭陣亡官兵、因公殉職烈士祭典,儀式莊嚴肅穆,縣長徐耀昌緬懷先烈為國為民犧牲奉獻的精神,期望代代相傳,讓忠義長存。

忠烈祠供奉為國家民族捐軀官兵與因公殉職烈士的英靈,每年在春季、秋季舉辦追悼祭典,以表彰烈士成仁取義的精神,感念他們對國家社會的貢獻,希望藉著深富意義的祭典,傳承、發揚忠義精神。

今天是軍人節,苗栗縣各界在苗栗市貓裏山忠烈祠舉行的秋祭祭典,由縣長徐耀昌、縣議員禹耀東、苗栗縣後備指揮部指揮官孫福康擔任主祭,縣府各局處主管、苗縣榮民服務處等陪祭,縣府員工、警界等機關、團體參加。

與會嘉賓向烈士牌位鞠躬致敬 與會嘉賓向烈士牌位鞠躬致敬 (苗縣府提供)

祭典儀式,由主祭者上香、獻花,並恭讀祭文,全體人員向烈士牌位行3鞠躬禮,告慰先烈英靈,儀式簡單隆重、莊嚴肅穆。

縣長徐耀昌指出,舉行秋祭祭典除緬懷革命先烈及因公殉職戰士、員警、消防、救難人員為國為民的犧牲奉獻精神,並希望代代相傳,讓年輕的下一代能夠效法他們的精神,努力向上、報效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