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日本4度援助疫苗 府:彰顯台日真朋友情誼

【記者吳旻洲、張原彰/臺北報導】日本3日宣布將追加援贈AZ疫苗給臺灣。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回應,日本四度向臺灣援助疫苗,對臺灣的真摯友誼與多次馳援,彰顯臺日堅定不移的真朋友情誼,總統府再次表達誠摯感謝。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3日於記者會中宣布,日本將追加援贈AZ疫苗予泰國、越南及臺灣協助抗疫,疫苗預定於本月上旬以空運寄送相關國家。

張惇涵表示,當前國際疫情仍然嚴峻,國際疫苗供應狀況持續緊張,且在日本國內已開放民眾施打AZ疫苗之際,日本仍再次向臺灣伸出援手,足以彰顯臺日之間真朋友的情誼,可謂堅定不移,相信臺灣人民也深受感動。

他表示,政府相關部門也將持續與日本政府密切聯繫,進行後續工作事宜,期望疫苗能及早運抵臺灣,並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之規劃,投入後續接種作業。

張惇涵說,深信臺日能夠攜手合作,共渡疫情挑戰,臺灣也將持續與日本深化合作夥伴關係,為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發展,共同貢獻良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