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觀光業籲補助薪資至國境開放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因為疫情影響,許多產業受到衝擊,觀光旅遊業尤其嚴重,因此,政府去年4月起提供旅遊業四成的薪資補助,至今年7月結束,旅遊業至今仍因國境未開放而陷入零收入困境。旅遊業者組成臺灣觀光產業自救會,並擬陳情書,向政府爭取在國境開放前持續給予薪資補助。

自救會指出,自疫情爆發至今已超過550天,臺灣觀光產業近200萬工作人員,去年2月被下令停止辦理出國旅行團、停止辦理外國人入境各項業務,業者皆配合政策。

自救會說,感謝政府去年4月起對觀光產業紓困四成薪資補助,產業跌跌撞撞維持到今年7月,如今政府政策改為「只給振興不再紓困」,但目前旅行社仍面臨零收入困境,因國境未解封,無論帶團出國或接待外國人入境都受到限制,停止紓困引起業者恐慌。

自救會表示,在疫情下,觀光產業是受害最深、持續最久的行業,且疫情拖越久,人才越不易回流,希望政府給振興更要給紓困。

自救會指出,過去20個月,觀光局了解到旅行產業的困境,參考世界對旅行產業的紓困補貼,提供在職員工四成薪資補助,確實讓旅行產業存活下來,8月31日亦接獲觀光局提供8月的四成薪資補助。自救會呼籲政府,能明確同意在國境開放前維持四成薪資補助,也希望臺灣加入國際疫苗護照,讓國境開放。

對此,觀光局回應,觀光產業爭取四成薪資補助,經評估還可再增加8月,目前仍在積極爭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