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全球央行總裁評比 楊金龍拿A-屬前段班

央行總裁楊金龍。(記者陳柏州/攝影)
央行總裁楊金龍。(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張原彰/臺北報導】《環球金融雜誌》(Global Finance)公布2021年全球主要國家央行總裁評比,臺灣的央行總裁楊金龍拿到「A-」,與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處在同個級別,都在前段班。

今年拿到最高級別「A」級評比的,包括:巴西、保加利亞、加拿大、智利、中國、捷克、埃及、歐盟、科威特、摩洛哥等央行總裁。

僅次於「A」的「A-」級別,則有臺灣的央行總裁楊金龍,以及美國聯準會的主席鮑爾,此外,還包括:哥倫比亞、喬治亞、以色列、馬來西亞、墨西哥、紐西蘭、巴拉圭、卡達、南非等央行總裁。

楊金龍在2018年2月26日上任,在2019、2020年、連2年拿下最高榮耀「A」級的評比成績,今年則是拿到「A-」的成績,仍屬於前段班。

《環球金融雜誌》的這項評比,主要是對國家央行總裁的貨幣政策進行評分,評分細項,包括:貨膨脹控制、經濟成長、貨幣穩定與利率管理等指標,等級橫跨A到F,A級代表是優異,F代表不及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