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屏東/

螢火蟲電影院 恆春、小琉球接力放映

高士神社。(三餘書店提供)
高士神社。(三餘書店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由文化部與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共同舉辦的「電影藝術分享計畫─螢火蟲電影院」,搶搭《斯卡羅》本土影視風潮,除了9月10、11日已在牡丹高士部落和恆春鎮放映,10月2日將至小琉球,接力放映金馬獎最佳影片。

牡丹鄉和恆春鎮放映2部的金馬影片為《消失的情人節》與《野雀之詩》,10月2日將首度跨海至小琉球,配合當地王船祭的前期準備時間,放映金馬獎最佳影片《消失的情人節》,帶來精采的海洋文化故事。

螢火蟲電影院為文化部年度性計畫,每年透過下鄉舉辦免費電影欣賞活動,將優質國片分享給在地民眾。小琉球場次特別邀請獨立書店「小島停琉」店主陳芃諭,進行映後座談,與民眾分享電影故事、好書閱讀推薦。◇

螢火蟲電影院「屏東場」3場活動,每場將贈送民眾「三餘書店」的社區選書,每場送出5本精選好書,有機會將電影、民俗、社區等台灣故事書帶回家。完整活動資訊及報名方式,請至「螢火蟲電影院」臉書粉絲團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nhclacmovie

小琉球海岸。小琉球海岸。(三餘書店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