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高雄/

跨百光年 獲國際設計鉑金獎

高雄市跨百光年系列活動,在Muse Design Awards獲得最高「鉑金獎」肯定。(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跨百光年系列活動,在Muse Design Awards獲得最高「鉑金獎」肯定。(高雄市政府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高雄市跨百光年系列活動,在國際重點設計賽事 Muse Design Awards獲最高榮譽「鉑金獎」,這是臺灣第一個獲頒此獎項的大型戶外展演活動,也讓高雄港灣之美被世界看見。市長陳其邁預告,今年10月國慶煙火,團隊也以「國際級」規格籌備,敬請期待。

活動負責人、副市長史哲表示,Muse Design Awards集結全球跨領域設計思維,以發掘設計繆思為宗旨,成就未來設計新潮,有「設計界的謬思」稱號。跨百光年從57個國家4,600多個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在「概念設計」類別「展覽與活動」,一舉奪得「鉑金獎」殊榮。

他說,2020年適逢高雄更名改制一百周年,跨年活動以「光」為引,帶領市府與民間創意團隊,穿梭高雄古今,從萬山岩雕出發回顧歷史文明,將高雄百年間所蘊藏的能量,發散全世界。

他指出,團隊以現代手法梳理高雄歷史文化,交融、揉合成光影藝術。同時以「神祕符號」、「百年鏡球」、「祈福儀式」三個手法展演呈現,並融入高雄驕傲的海事工程及遊艇產業,展現高雄與臺灣的藝文與產業能量。更以跨年演唱會、民間科儀、新年交響音樂會、光雕展演、無人機組合、港灣煙火等,期待開創臺灣跨年活動美學新紀元。

他說,跨百光年集結了臺灣當代最精采的設計力、表演力及文化力,從空間、視覺、燈光展演、影像藝術、科技互動、音樂創作、表演藝術等各個面向聚集在高雄港灣。從高雄港灣點亮的這一道光,讓世界看見臺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