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蘇貞昌宣布 嘉義科學園區落腳太保

行政院長蘇貞昌5日宣布,將在太保市的台糖太保農場,原交大預定地設立嘉義科學園區。(嘉義縣政府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5日宣布,將在太保市的台糖太保農場,原交大預定地設立嘉義科學園區。(嘉義縣政府提供)

【記者張原彰/臺北報導】行政院年初拍板在嘉義縣設科學園區,行政院長蘇貞昌5日到嘉義視察時進一步表示,將在太保市縣府所在地附近的台糖太保農場,原交大預定地設立嘉義科學園區。

蘇貞昌說,目前西部的科技廊道只缺嘉義和屏東,而嘉義確實有這個條件,只是過去較為疏忽,現在高鐵已在嘉義設站,故宮南院也發展得很好,現在條件已經充足。

蘇貞昌說,要讓臺商回臺、世界主流科技產業、智慧產業知道有嘉義這個地方,嘉義科學園區要有廠商的進駐,才可以發展得起來,科技部一方面要啟動建設,一方面產業設計要築巢引鳳、優先規劃,並進一步帶動地方商機。

嘉義科學園區占地約88公頃,嘉義縣長翁章梁說明,未來將朝向三個發展方向,包括智慧農業、精準健康、智慧載具,都是具未來科技發展的未來性產業。

結合嘉義未來農業、健康產業發展,翁章梁說,都是非常好的規劃設計,除科學園區外,也將設立占地6、7公頃的實驗中學,未來將快速發展,在15年至30年後,大家便能看見科學園區的威力,造就嘉義發展,創造嘉義子弟在地就業機會,太保新市鎮也將快速起飛。 

翁章梁說,科學園區將扮演火車頭角色,帶動相關產業發展,同時也感謝中央大力支持,除在嘉義設立科學園區外,包含:水上南靖、中埔公館工業區及民雄航太工業區,也在整體規劃下,共同帶動嘉義未來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