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機組員防疫規定不夠嚴?招名威:破口是違規少數人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近日發生三起機師突破性感染案例,引發各界討論,也出現防疫措施不夠嚴謹的言論,對此,毒理學家招名威指出,現在的問題不是「空服員」,臺灣對機組空服員的管制非常嚴格,真正破口是「人性」,是那些違反規定的少數人,認為不應該帶風向抹煞空服員還有廣大民眾的努力。

針對機師突破性感染案例,招名威在臉書「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撰文指出,其實現在的問題真的不是「空服員」,因為臺灣對機組空服員的管制非常嚴格,違反規定者即嚴懲,但空服員的命也是命,為了配合政策又得維持龐大的運輸量,已經隔離到快崩潰,甚至跟家人見上一面都很困難,結果一堆人在那邊帶風向,抹煞空服員還有廣大民眾的努力。

「真正破口是『人性』,是那些違反規定的少數人,不是這些死規定,無論3+11或5+9都是,就像出車禍不是因為有交通規則,而是違反規則的人。」招名威說,假如這次真的造成破口,違規機師是不是要負刑事責任?造成民眾染疫死亡,怎麼算?

招名威表示,一堆網民真的不要不懂又造謠帶風向傷害第一線機組空服員,網傳一堆與事實嚴重不符的內容,「我們沒必要踩著人家來墊高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