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宜蘭縣府飼料紓困 協助民間動物收容所

宜蘭縣府飼料紓困  協助民間動物收容所。(宜蘭縣政府提供)
宜蘭縣府飼料紓困 協助民間動物收容所。(宜蘭縣政府提供)

【記者謝月琴/宜蘭報導】日前因新冠肺炎疫情嚴重影響各行各業,對長期收容流浪動物的民間收容處所也因疫情影響,飼料短缺營運困難。長期關心宜蘭流浪動物議題的林姿妙縣長9月6日來到莉丰慧民V館,她配合農委會民間狗場飼料紓困專案,另再加碼防疫用消毒物資一批,與毛小孩一同抗疫。

宜蘭縣府飼料紓困  協助民間動物收容所1。 (2)宜蘭縣府飼料紓困 協助民間動物收容所。 (宜蘭縣政府提供)

據防疫所表示宜縣配合輔導的民間流浪狗場共有4家,所收容的犬隻計有335隻,該所除協助飼養流浪動物免費絕育外,亦每年前往場內施打動物狂犬病疫苗,今年因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衝擊,宜蘭縣政府向農委會爭取民間狗場飼料紓困專案計3,475公斤成犬飼料以減輕其收容壓力,另加碼提供動物用消毒劑一批協助場內消毒防疫,保護毛小孩不受疫病病原侵擾。

流浪動物處理一直是困擾著各縣市政府的課題,宜蘭縣政府與民間團體公私協力積極辦理流浪動物絕育行動,如今縣內大多數區域已不復見流浪動物群聚,可見其成果。林縣長並感謝縣內民間動物收容處所以來都秉持著愛護動物的理念,辦理流浪動物收容、救援、送養等吃力不討好的工作,並希望能延續這種良好的協力關係,形成典範,妥善解決流浪動物問題,建構宜縣成為人與動物的幸福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