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啟動校園快檢機制 林右昌:禁止戶外烤肉

林右昌:啟動校園快速PCR檢測,禁止戶外烤肉。(基隆市政府提供)
林右昌:啟動校園快速PCR檢測,禁止戶外烤肉。(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雙北傳出校園疫情,基隆市長林右昌7日通令各級學校提高警覺,並宣布成立校園快速PCR檢測機制,即日起本市公共場所及騎樓均禁止戶外烤肉。

林右昌在記者會中首先說明,新北某幼兒園群聚感染中的案16143,曾在8月29日下午2時至4時,騎腳踏車經過本市與新北市交界的舊五堵隧道,不過由於當地是開放的戶外空間,且個案騎車時有戴口罩,研判傳染風險應該比較低。

林右昌強調,由於雙北陸續傳出校園感染事件,本市雖然已經連續27天零確診,但北北基桃大生活圈,本市必須比其他縣市更嚴謹態度面對,即日起採取強化的二級警戒措施,通令各級學校提高警覺,並加強教職員與學生的健康監測。

林右昌說,各級學校教師必須掌握學生及家庭的健康狀況、校長則必須掌握教職員的健康狀況,並且每日回報,把傳播的可能性降至最低。另外,為提高校園安全,市府已要求市立醫院成立校園快檢機制,利用移動式的PCR篩檢機器,進行重點快速檢測,最快在20分鐘內可以得知結果,讓師生及家長都能夠安心。

林右昌指出,有鑑於雙北傳出疫情,本市區里中秋活動必須嚴格落實中央防疫指引,無法做到的話一律停止辦理;至於本市所有公共場所及騎樓,自即日起一律禁止戶外烤肉,民眾只能在家中與同住家人烤肉,但仍請大家要提高防疫警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