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疫情衝擊國內農產 陳吉仲:花卉、黑鮪魚外銷受阻

【記者賴玟茹 /臺北報導】新北某幼兒園群聚事件擴大至社區,日前行政院擬推五倍券刺激消費,鼓勵消費與防疫難兩全,農委會主委陳吉仲8日受訪時表示,「振興」將會因應疫情變化做調整,像是產銷調節,及電商平台等方式,「降低群聚」,並透露,去年至今受疫情影響,黑鮪魚、鰻魚外銷皆受影響。

陳吉仲出席「農業金融研討會」並在聯訪時提到,總統蔡英文最重要的新農業政策中,包括農民健康保險、農業保險、農民職業災害保險跟農民退休儲金等農民四大福利體系,近幾年農委會也全力執行到位,就是希望讓從農的民眾,與其他職業別,享有一樣基本照顧,農委會也將針對水、土壤,及重大動植物防疫等部分,全面提升農業競爭力。

媒體問到,疫情衝擊我國農業產銷,農委會是否有因應作為?陳吉仲表示,疫情至今,像是黑鮪魚、鰻魚等水產品,外銷皆受阻礙,農委會也積極轉向對內促銷,其中,又以花卉產業受到疫情衝擊最嚴重,因花卉不是每天的生活必需品,農委會也會針對花卉加強調節及促銷。

陳吉仲透露,疫情期間在網路平台,有些品項的銷售成績不錯,像是消費者日常所需的白米、肉品、冷凍食品等,因此,農委會將透過電商、全國農會,持續舉辦消費者直接與小農訂購農產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