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男困海中 海豚包圍保護

一名來自愛爾蘭的30歲男子,在沒有任何防護裝備下受困海上約12小時,搜救人員發現他時,竟有一群海豚在男子周圍徘徊,似乎在保護他。示意圖。(Shutterstock)
一名來自愛爾蘭的30歲男子,在沒有任何防護裝備下受困海上約12小時,搜救人員發現他時,竟有一群海豚在男子周圍徘徊,似乎在保護他。示意圖。(Shutterstock)

【記者張雨霏/編譯】近日,一名愛爾蘭的游泳愛好者,在沒有任何防護裝備下受困海上約12小時,搜救人員發現他時,看到男子周圍竟然有一群海豚在徘徊,搜救人員認為,或許海豚是以某種方式在保護他。

綜合媒體報導,這名約30歲的男子來自北愛爾蘭倫敦德里(Londonderry),他計畫從愛爾蘭西南部卡斯爾格雷戈里海灘(Castlegregory beach)長泳8公里抵達穆克拉格穆爾岩(Mucklaghmore Rock)。

然而,他卻沒有準備任何防護裝備,只穿著一條泳褲就跳入海中,不料,游到一半因為體力用盡而受困在冰冷海水中,直到在他出發12小時後才幸運被搜救人員發現。

英國救生艇協會(RNLI)指出,8月22日上午在海灘上發現被遺棄的衣物後,當局便於上午11時立即展開搜救行動,但到了下午,卻沒有找到任何線索,救援行動曾一度中斷。

後來,在愛爾蘭共和國國家警察局的要求下,偵察行動於下午6時繼續進行,兩艘救生艇與一架直升機重返搜索區域,幸運的是,晚上8時30分,在距離卡斯爾格雷戈里海岸約4公里處發現一群海豚正圍繞著仍有意識的游泳者。

RNLI救生艇艇長奧康奈爾(Finbarr O’Connell)表示,他是非常幸運的,要是再遲半小時可能就太晚了,沒有人知道他是怎麼活下來的,他沒有穿潛水衣,什麼都沒有,醫護人員對於他的情況也感到十分驚訝。

奧康奈爾還提及,當時他們發現一群海豚在男子周圍徘徊,但沒有表現出任何攻擊性,「他的周圍有很多海豚,或許牠們是以某種方式在保護他,誰知道呢?」◇

英國救生艇協會則警告人們在海中游泳的危險性,建議任何去游泳的人應採取一切必要的預防措施,並讓其他人知道他們要前往的地方,以及預計返回的時間,以避免遭遇不測卻無人知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