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長者第2劑疫苗開打 徐耀昌視察中油紫園疫苗接種站

縣長徐耀昌視察中油紫園禮堂疫苗接種站。(苗縣府提供)
縣長徐耀昌視察中油紫園禮堂疫苗接種站。(苗縣府提供)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苗栗縣第8輪AZ疫苗80歲以上長者第二劑今天開始施打,為加速施打速度,縣府9月15日特別在苗栗市中國石油公司紫園禮堂開設大型接種站,一早就有許多長者在家人攙扶陪同下前來施打,縣長徐耀昌也親自到場關心,除感謝協助接種工作的弘大醫院醫護人員以及出借場地的中油公司外,他還提醒老人家就算接種2劑,仍有染疫風險,日常的防範措施如戴口罩、勤消毒等都要繼續落實。

縣長徐耀昌視察中油紫園禮堂疫苗接種站。縣長徐耀昌視察中油紫園禮堂疫苗接種站。(苗縣府提供)

第8輪AZ疫苗施打對象為9月10日(含)前已接種AZ第一劑且間隔滿10週以上民眾(第二劑接種);7月19日(含)前已意願登記選擇AZ滿18歲至22歲的民眾(第一劑接種),苗縣符合以上資格民眾計有2萬3,404人。為服務年長者,苗縣衛生局針對65歲以上第二劑接種,採免預約造冊通知方式,總計本次65歲以上共有1萬8,950人可以接種。

施打疫苗施打疫苗(苗縣府提供)

衛生局表示,施打時間安排在9月15日至23日,衛生局已協調18鄉鎮市衛生所、13家醫院及41家診所設立疫苗接種站,預約成功民眾請依預約時間,攜健保卡、身分證,接種第二劑者還要攜帶接種黃卡,到指定地點施打。

縣長提醒注意防疫作為縣長提醒注意防疫作為(苗縣府提供)

縣長徐耀昌15日上午視察苗市大型接種站,許多老人家都熱情地和縣長打招呼,他向在場老人家預祝中秋節快樂,也提醒大家不要因為打了2劑就輕忽防疫基本工作,口罩還是要戴好戴滿,減少出入人多的公共場合,勤洗手、勤消毒等防疫措施都要做好,希望苗栗縣50多天的零確診紀錄能繼續維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