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侯友宜:16日起恢復餐飲內用 開放公有運動場

【記者徐翠玲/臺北報導】新北市15日本土確診0人。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Delta疫情持續穩定往好的方向走,16日起恢復餐飲內用、公有運動和藝文場館開放,但仍維持強化二級警戒至9月21日,包括禁止醫院、長照與安養機構探病,陪病限制1人,集會人數縮減,室內50人、室外100人,並加強落實人流監控。

侯友宜在疫情說明會上表示,15日新增確診病例0人,某幼兒園及社區感染事件採檢2081人、採到陽性22人、陰性2059人;5天後二採996人、3人陽性,是居隔中陰轉陽。該事件累計陽性個案共32人,包含外縣市4人、境外3人。

侯友宜說,從9月5日至9月15日本土確診病例趨勢圖來看,9月5日幼兒園夫婦包括老師確診開始,擴大匡列採檢,到9月15日沒有任何本土病例,疫情至今往穩定、好的方向走,他提醒,Delta病毒經常有陰轉陽的狀況,面對病毒來勢洶洶,還是要非常謹慎小心。

對於新北市16日能否解禁恢復餐廳內用,侯友宜表示,在疫情穩定過程中,自9月16日起恢復新北餐飲內用,包括餐飲業、美食街、超商、市場、夜市等場所,務必遵守相關餐飲內用防疫規範,尤其面臨中秋來臨,餐飲業者仍不可掉以輕心,絕對不能疏忽防疫。

新北市除了恢復餐飲內用,侯友宜也提到,自9月16日起,公有運動場館也恢復開放,包含各運動中心、運動聚點、體育館、學校委外游泳池、棒壘球場、籃球場、網球場、室外足球場、溜冰場、田徑場及游泳池。另,新北市的藝文場館,如圖書館、博物館等場所開放,觀光旅遊溫泉大眾池也開放。

侯友宜強調,持續強化二級警戒至9月21日,醫院及長照、安養機構停止探視,醫院陪病者限1人;集會人數縮減,室內50人、室外100人;加強落實人流管制;持續監控應變,並滾動式檢討,一定要把疫情完全、穩當守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