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培瑞茲敲本季第45轟 全壘打王競爭白熱化

大谷翔平。(Jonathan Daniel/Getty Imges)
大谷翔平。(Jonathan Daniel/Getty Im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暫居MLB全壘打王的多倫多藍鳥小葛雷諾(Vladimir Guerrero Jr.)可不要大意,堪薩斯皇家明星捕手培瑞茲(Salvador Perez)17日轟出本季第45號全壘打,追平小葛雷諾、超越大谷翔平,可惜皇家不爭氣,終場以2:7敗給奧克蘭運動家。

運動家17日派出本季一勝未得的投手布萊克本(Paul Blackburn)先發,他一局下遇到麻煩,投出保送後,要面對前場敲出第44轟的培瑞茲,布萊克本用他拿手的卡特球對決,不料遭培瑞茲相中,揮出兩分砲,也是他本季第45轟,使得全壘打王競爭正式進入白熱化,目前由小葛雷諾、培瑞茲共享寶座。

三局上,皇家先發投手林奇(Daniel Lynch)控球出問題,先投出保送加觸身,奉送運動家免費2個壘包,接下來運動家靠著安打及皇家失誤,先將落後追平,平德(Chad Pinder)再補上2分打點安打,助運動家以4:2超前。皇家首局得分後,再也沒分數進帳,而運動家到了九局上還進帳3分,最後以7:2取得勝利,布萊克本也終於拿到本季首勝。

白襪投手K中大谷翔平 遭驅逐出場

天使17日對戰白襪,大谷翔平由於手臂痠痛跳過投手先發輪值,以第三棒身分先發,擔任指定打擊;他在九局上的打席,遭到白襪第6任投手萊特(Mike Wright Jr.)快速球打中小腿。

雖然大谷翔平被打中後面無表情低頭走向一壘,還與一壘手聊天,似乎沒有大礙,但經過與其他裁判開會討論後,主審決定把投手萊特驅逐出場,引起白襪總教練拉魯沙(Tony La Russa)不滿,與裁判爭論後同樣遭到驅逐出場。

由於前幾日的對戰中,白襪有3名打者遭到天使投手投出觸身球,裁判認定,萊特此次對大谷翔平的觸身球為報復性投球。拉魯沙認為萊特並非故意,天使總教練麥登(Joe Maddon)則支持裁判判決,認為萊特是明顯控球失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