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培瑞茲、小葛雷諾開轟 大谷翔平全壘打王座岌岌可危

小葛雷諾,圖為資料照。(Dustin Satloff/Getty Images)
小葛雷諾,圖為資料照。(Dustin Satloff/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堪薩斯皇家9日作客巴爾的摩,對決戰績墊底的金鶯,賽前與大谷翔平差距2轟的皇家明星捕手培瑞茲(Salvador Perez),在此役敲出他本季第42號全壘打,不過金鶯展現毅力,八局下灌進9分,終場以9:8逆轉皇家,取得2連勝。

皇家與金鶯進行4連戰第三戰,前2場雙方各拿1勝。皇家此役派出先發投手邁納(Mike Minor),投6局無失分,金鶯先發投手哈維(Matt Harvey)4.1局失掉4分,有3分為自責分,皇家前6局就握有4分優勢。

七局上,培瑞茲面對金鶯第三任投手狄蘭(Marcos Diplán),一好一壞情況下,瞄準95英哩四縫線快速球,揮出陽春彈,本季全壘打數來到42支,只差一轟就能追平大谷翔平。

有5分領先的皇家,八局下卻遭遇亂流,第三棒海斯(Austin Hays)二壘安打先幫助金鶯破蛋,就此開啟得分大局,攻勢不斷的金鶯靠著保送、安打串連,逐漸追平分數,皇家右外野手多齊爾(Hunter Dozier)這時發生失誤,奉送金鶯2分超前分,蒙卡索(Ryan Mountcastle)再敲出兩分砲,金鶯單局狂攻9分,儘管九局上皇家追回3分,終場仍以8:9敗北,讓培瑞茲42轟失色。

藍鳥獲勝 洋基苦吞5連敗

另外在多倫多藍鳥隊與紐約洋基的比賽中,藍鳥四局上率先打破鴨蛋,攻下3分,不過洋基五局下回敬一發三分砲追平;七局上,赫南德茲(Teoscar Hernandez)一支安打打下超前分,八局上藍鳥再下一城;九局上小葛雷諾(Vladimir Guerrero Jr.)更從查普曼(Aroldis Chapman)手中擊出全壘打(本季第41轟),緊追在大谷翔平、培瑞茲之後。終場洋基就以3:6不敵藍鳥吞下5連敗,以78勝61敗的戰績,跌下美國聯盟外卡龍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