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苗栗縣府率先於9月22日起 進行校園BNT疫苗接種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為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降低感染風險,並讓整體防疫更加完善,苗栗縣府配合衛福部及教育部政策,率先於9月22日起,為年滿12歲至未滿18歲的青少年,進行校園疫苗(BNT)接種服務,目前有29,199位學生願意接種疫苗,比例將近95%。

縣長徐耀昌指出,縣府團隊全力落實防疫工作,教育處旋與衛生局規劃本縣12至17歲的國中、高中職、五專前三年級學生疫苗接種作業。在中秋連假前已獲配疫苗,上學之後立即進行校園BNT疫苗接種,希望儘早讓發揮疫苗保護力。

徐耀昌表示,如果學生接種疫苗後有不舒服的狀況,或是自願到醫療機構接種疫苗者,可以向學校申請疫苗假,不會列入出缺席紀錄;家長如有請假照顧孩子的需求,也可申請防疫照顧假。

縣府教育處長邱廷岳表示,衛服部訂有「COVID-19疫苗校園接種作業程序建議指引」供醫院及學校遵循,疫苗接種是由醫師及護理人員為各位學生服務,如有不舒服的狀況,也請學生與學校老師或醫護人員反映,醫療團隊將立即處理,請家長放心。當天若臨時無法在學校接種疫苗,後續可持接種通知單至醫療院所補接種。

教育處提醒,「12至17歲不在校施打及不在籍學生」請至「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臺」( https://1922.gov.tw/ )進行意願登記BNT疫苗,接種時間再依指揮中心公布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