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中秋節烤肉喝酒醉倒路邊 中壢警護送就醫

鄭姓男子因太開心喝到茫卻不勝酒力倒臥路邊,並在地下口吐白沫,路過的熱心民眾報警請求協助就醫。(中壢警分局提供)
鄭姓男子因太開心喝到茫卻不勝酒力倒臥路邊,並在地下口吐白沫,路過的熱心民眾報警請求協助就醫。(中壢警分局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烤肉喝酒要適可而止才好。住中壢區的鄭姓男子(39歲)21日晚間7時許,在中壢區與友人慶中秋烤肉飲酒,因太開心喝到茫卻不勝酒力倒臥路邊,並在地下口吐白沫,路過的熱心民眾報警請求協助就醫。

鄭姓男子因太開心喝到茫卻不勝酒力倒臥路邊,並在地下口吐白沫,路過的熱心民眾報警請求協助就醫。鄭姓男子因太開心喝到茫卻不勝酒力倒臥路邊,並在地下口吐白沫,路過的熱心民眾報警請求協助就醫。(中壢警分局提供)

中壢警分局普仁派出所員警李凱賢、陳怡頻21日擔服巡邏勤務,在晚上19時許,接獲熱心民眾報案稱中壢區龍岡路與苑平街口有路倒。員警至現場嘗試將該酒醉民眾搖醒確認身分,鄭男已無法應答,只能稍稍點頭示意自己喝醉了,並先嘗試喚醒男子後,引導其至路邊稍坐,等待119救護人員前來,但鄭姓男子因酒後意識模糊,情緒突然激動,大聲咆嘯,不斷叫罵,員警李凱賢、陳怡頻即通報線上支援警力到場警戒及協助護送鄭男就醫,隨後再以柔情攻勢安撫情緒,遂協助救護人員攙扶鄭男坐上救護車,並主動護送至醫院。

鄭男於醫院急診就醫時表示,日後會斟酌酒量喝酒,勿造成他人困擾,待酒醒後會自行搭車返家,向中壢分局員警的熱心協助,表示感激。

在旁圍觀熱心的民眾,紛紛讚許警方協助處理民眾事件的耐心及專業深表認同並讚揚壢警基層警員專業表現。

中壢分局呼籲:疫情警戒期間,民眾應減少非必要之外出活動,外出一定要佩戴口罩。飲酒要有節制,勿因飲酒過量致無法控制自身言行,而衍生事端,隨行親友應關心朋友酒後是否平安返家;而民眾見有不尋常路倒人士,可撥打110報案專線,由警方到場協助以維護其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