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雲縣國高中生23日起開打BNT 採個人意願施打

雲縣國高中生明起開打BNT 張麗善今視察校園施打環境整備情況。(雲林縣政府提供)
雲縣國高中生明起開打BNT 張麗善今視察校園施打環境整備情況。(雲林縣政府提供)

【記者廖素貞 /雲林報導】雲林縣國高中生23日起開打BNT疫苗,首站將在正心中學舉行,共979位學生接受疫苗施打。衛生局表示,本次疫苗接種服務不具強迫性,可視自身需求及個人意願選擇是否接種,有意願接種疫苗者,也可選擇校園集中施打或至醫療院所施打。

衛生局指出9月2日第一批BNT疫苗抵台,隔日上午衛福部疾病管制署與各縣市衛生局、教育局處召開 「COVID-19疫苗校園集中接種作業討論會」,一同為年滿12歲至未滿18歲的青少年規劃妥適的接種流程。

因此於9月9日至9月13日之間,提供了家長和學生有4天考慮期,評估後將意願書交由學校造冊,本縣國高中生約計有34000名,同意接種學童也達9成,雲縣府亦自9月23日起至10月8日陸續安排校園集中接種。

縣長張麗善於22日下午到疫苗施打第一站正心中學,巡視整備工作,張縣長肯定教育處及衛生局用心的規劃,不論動線還是留觀區,都做了妥善的安排。有關藥劑的保存及配送,縣衛生局在技術上已妥善處理得宜,也感謝醫師公會的協助與安排,讓全縣超過9成約3萬多位中學生,能在學校做好分流、動線規畫、留觀區、暈針及相關救護整備下進行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