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觀賞高雄國慶煙火 十大最佳景點曝光

國慶煙火最佳觀賞點包括西子灣、哈瑪星、旗津等。圖為資料照。(記者李曜宇/攝影)
國慶煙火最佳觀賞點包括西子灣、哈瑪星、旗津等。圖為資料照。(記者李曜宇/攝影)

【記者黃鐘/高雄報導】國慶焰火睽違20年,重回高雄港灣施放!今年因應防疫僅提供兩萬席次提供抽籤,對此,高雄市觀光局整理出十大最佳觀賞點,包括西子灣、哈瑪星、旗津等,讓民眾不用抽籤也可欣賞精彩的煙火。

國慶煙火觀賞席次原可容納69萬人場地,今年下修至2萬席座位區,入場採預約制,須於10/1起加入高雄市政府Line官方帳號,連結預約系統登記參加抽籤,10/4截止登記、10/5公佈中籤名單,10日帶身份證至指定驗證區域入場。

為了讓民眾安全防疫、又能飽覽國慶煙火,觀光局透過焰火廠商專業判斷,運用9月23日焰火試放時現場狀況,在港灣周邊找出十大最佳觀賞點,包括西子灣觀景平臺、西子灣遊客中心、中山大學、壽山情人觀景臺、星光水岸公園、哈瑪星鐵道園區、旗津沙灘、旗津馬雅各自行車道、旗津輪渡站周邊等9處。

壽山情人觀景臺是高雄城區制高點,觀光局建議民眾可搭乘輕軌到壽山公園站;中山大學、西子灣遊客中心、西子灣觀景平臺則是著名夜景勝地,搭乘捷運即可到達,遠眺面海的美麗景色。

哈瑪星鐵道園區擁有空曠的大片綠地,視線較不受阻擋,可搭乘輕軌、捷運到哈瑪星站下車;星光水岸公園適合悠遊漫步、聽海潮、嗅海風,交通方式是搭乘輕軌到高雄展覽館站。

而旗津馬雅各自行車道、輪渡站周邊及旗津沙灘,可搭乘渡輪(需注意當日管制時間)或自行開車、騎車前往,是緊鄰大海的城市沙灘,有完整的自行車道。

特別的是,觀光局還推薦一個「市民的秘密景點」,原來是呼籲民眾從自家頂樓或陽臺觀賞,提醒高雄市民千萬不要錯過這個絕佳觀賞點。

觀光局也提醒,部分外圍觀賞點會進行容留人數管制,請民眾遵守相關防疫規定並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容留人數為概估,將依當日現場狀況進行管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