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學習天地

調查:過半家長憂慮線上學習成效

調查顯示,55%的家長認為,線上學習致孩子學業落後。同時有67%的父母認為孩子最終會趕上來。(Shutterstock)
調查顯示,55%的家長認為,線上學習致孩子學業落後。同時有67%的父母認為孩子最終會趕上來。(Shutterstock)

編譯/李怡雯
調查顯示,大多數家長認為,在疫情期間因為採用線上遠端教育,自己的孩子在學業上落後了。

根據《今日美國》/益普索(USA Today/Ipsos)在8月30日至9月1日進行一項針對學校教育的民意調查顯示,有55%的父母認為,孩子的學業因在線學習落後了。這一比率大於去年5月的46%的調查結果。

不過67%的父母認為孩子最終能趕上來,而去年這一比率為73%。

父母對孩子學業的擔心不無道理,麥肯錫公司(McKinsey & Company)在2020~2021學年末的一次調查顯示,美國小學生在數學學科上落後去年同期五個月,在閱讀方面落後四個月。

同樣,澳洲和臺灣也出現了遠端教學致學業落後的情況。

《今日美國》/益普索的調查還顯示,有60%的父母認為老師努力在為孩子的遠端學習提供幫助,這一比率比去年增加8個百分點。

而認為學校為孩子的線上學習做好準備的父母為50%,遠低於去年的65%。

儘管有60%的家長認為,與去年相比,孩子感染COVID-19的風險更高,但仍有70%的家長支持學生和老師返校,大於去年58%的比率。

同時,81%的家長認為,今年應由父母決定孩子是否應回到教室學習。

對於這個新學年,學校是否因疫情而再次關閉,有65%的父母認為存在這種可能。

另外,有40%的家長表示孩子在學業上面臨的挑戰最大;同樣比率的家長認為孩子面臨的最大問題是缺乏課外活動,如運動和音樂活動。

還有37%家長認為孩子面臨的最大挑戰是建立和維持友誼;28%家長認為孩子的精神狀態是最大問題;另外有19%的家長認為孩子面臨的最大挑戰在身體健康方面。

益普索指出,這次調查數據來自美國、阿拉斯加和夏威夷的2,010名18歲以上的成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