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南

多雨影響官田菱角延後上市 產地價格未訂出

臺南市農業局攜手官田區農會召開記者會,推廣在地菱角。(記者賴友容/攝影)
臺南市農業局攜手官田區農會召開記者會,推廣在地菱角。(記者賴友容/攝影)
【記者賴友容 /台南報導】秋意漸濃應該是紅菱飄香的時候,但受到今年夏季多雨的影響,目前市面上還難以買到當季的鮮菱角,預計10月上旬後少量上市,而且價格將比往年貴,目前產地價格尚未訂出;另外受到人口老化影響,菱角種植面積恐逐年減少。

「吃在地、食當季」,9月下旬至12月上旬為菱角產季,臺南菱角將新鮮上市囉!受惠於烏山頭水庫嘉南大圳的四通八達,形成「活水」菱角田,讓官田菱角有「紅元寶」美稱,有別於一般菱角殼的黑黑外表,其營養價值高,菱角口感香甜鬆綿,不僅適合入菜,亦可當作零嘴。

官田菱角香甜鬆綿,令人食指大動。官田菱角香甜鬆綿,令人食指大動。(記者賴友容/攝影)

臺南市農業局表示,臺南為臺灣菱角的重要產地,全臺菱角種植面積約508公頃,臺南市種植面積約467公頃,約占全臺91.9%,排名第1,總產量約5,877公噸,主要產區為官田區,其次為下營區及麻豆區。

令人垂涎欲滴的菱角排骨湯。令人垂涎欲滴的菱角排骨湯。(記者賴友容/攝影)

臺南市農業局攜手官田區農會於27日推廣在地菱角,除了在產季推出熟菱角禮盒、菱角仁、菱角排骨湯、菱角麻油飯等方便民眾食用外,並致力於提升產品附加價值,投入研發菱角加工產品如菱角麵、菱角(殼)茶等多元產品,延長賞味期限。

好吃的菱角麻油飯。好吃的菱角麻油飯。(記者賴友容/攝影)

臺南市農業局長李建裕表示,「2021官田菱角節」將於10月23日在官田區體育場登場,將舉辦採菱樂體驗等活動,歡迎來官田採購在地新鮮菱角及菱角產品,一起支持在地菱農及在地農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