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U23/古巴退多明尼加 我獲晉級資格

【記者喬奕/編譯】結束U23世界盃棒球賽預賽30場賽事後,世界棒球壘球聯合會(WBSC)29日公布超級循環賽以及7-12名排名賽賽程,中華隊與古巴奪得晉級的最後2個席次,自臺灣時間30日起進行循環賽,排名前二名進行金牌戰。

29日,古巴以6:2擊退多明尼加,先發投手克魯茲(Naykel Cruz)在6局的比賽中燃燒手臂投超過百球,賽後他表示,這是一次團隊的勝利,對於獲勝並取得晉級,他感到十分興奮。

隨著古巴的獲勝,A組的前三名分別為墨西哥(4勝1敗)、古巴(4勝1敗)、中華隊(3勝2敗),B組前三名則為委內瑞拉(4勝1敗)、哥倫比亞(4勝1敗)、巴拿馬(3勝2敗);而A組的多明尼加(2勝3敗)、德國(1勝4敗)、捷克(1勝4敗),以及B組的尼加拉瓜(2勝3敗)、韓國(1勝4敗)和荷蘭(1勝4敗)將繼續參加第7~12名的排名賽。

晉級複賽後,中華隊帶著在A組的3勝2敗戰績,30日起將依序對戰B組的哥倫比亞、巴拿馬、委內瑞拉。

在古巴與多明尼加的賽事中,二局上,古巴一人出局後攻勢就此展開,岡薩雷茲(Yuddiel Gonzalez)四壞保送上壘,隊友連續敲出4支安打,加上野手選擇,讓古巴單局一口氣灌進4分。

多明尼加的火力直到六局下才甦醒,兩人出局後,普侯斯(Cristopher Pujols)敲出左外野兩分砲,讓多明尼加拉近分差成2:4。不過古巴隨即在七局上藉著安打與保送再攻2分,終場便以6:2打醒多明尼加晉級的美夢。總計此役克魯茲飆出9K,奪下勝投。

對於擊出2分全壘打,普侯斯表示,他鎖定速球進行攻擊,終於讓他等到了一個;他也坦承,由於太過焦慮、追打過多壞球,使得得分狀況不理想。多明尼加總教練格納奧(Ramon Genao)說:「我的球員太著急了。」即使這場比賽沒有照著他們的想法進行,他也表示會在排名賽中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