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東奧射箭/湯智鈞、林佳恩排名最佳 攜手出戰混雙

湯智鈞。(中央社)
湯智鈞。(中央社)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射箭個人排名賽23日下午登場,我國小將湯智鈞以總分668分在男子賽事排名12,林佳恩以651分在女子賽事排名21;至於男、女團體分別以總分1,985、1,937,名列第六、第七種子。

據中央社報導,在個人排名賽中,選手需射72箭,以總分做為排名依據,而團體則以3名選手總分加總後排序。

男子個人排名賽中,中華隊以湯智鈞的12名最佳,魏均珩則以661分排名21,鄧宇成則是656分排名30。

林佳恩排名21為女子個人排名賽最佳,譚雅婷以總分646分、22支10分箭,排名27,雷千瑩以總分640分、21支10分箭排名第30。

男團總分1,985分、為第六種子,首輪將碰上澳洲,若進到八強,對手將是中國。儘管教練團認為表現不如預期,但男團籤表避開勁敵韓國,最快金牌戰才會碰頭。

女團合計1,937分、排名第七種子,25日女子團體賽首戰將與德國隊交手,若晉級八強,對手為墨西哥。中華女子射箭隊上屆里約奧運拿下女團銅牌。

教練劉展明表示,23日下午風向左右變化比較大,容易出現失誤,中間幾趟有抓(準心)回來,但左右風判斷沒有抓很好,所以分數沒有很高,跟平常練習時差了一點點。

劉展明表示,比賽有蠻長一段時間男團排名維持在第四種子(可以少打一場),但最後一趟3人都沒有射好,掉到第六也不見得是壞事,「我們年輕,多一場比賽多一點經驗、盡力表現。」

至於射箭混雙,女子確定由排名賽成績最佳的林佳恩參加,男子則是湯智鈞,兩人成績加總後為1,319分、排名第八。總教練林政賢表示,所有的混雙組合平常練習時都有搭配過,彼此都很了解。混雙首戰對手是印度,若晉級八強,可能就要面對勁敵韓國隊。

而韓國隊實力不容小覷,韓國射箭好手安山(An San)在排名賽射出680分、名列第一、打破大會紀錄,女團總計2,032分也破奧會紀錄、排名第一。◇